痴汉笑:-D

【周迦】高烧

“38.7°,最好去医院看看吧”校医的脸上浮现一丝担忧“迦尔纳最近经常生病呢……下次一定要小心了,毕竟换季都比较容易感冒”

阿周那看着躺在床上的迦尔纳,因发烧平常苍白的脸现在更甚,眼睛紧闭着,嘴巴因难受微微的张开

阿周那不用问都知道,这家伙一定又是因为疲劳过度病倒的。

迦尔纳是学生会的副部长,本来工作就够繁忙了,但又喜欢帮助别人,因此常常病倒

病倒就算了,每次都得由阿周那来照顾他,迦尔纳虽然是学生会副部长,人脉也很广,但真正关系要好的朋友一个手都可以数的过来没有,父亲也经常不在,只有阿周那一个人可以担负起照顾迦尔纳这个责任。阿周那也无法对自己的宿敌兼哥哥放任不管,只好认命的接下照顾迦尔纳这个任务

阿周那经常会叫迦尔纳改掉这老好人的性格,迦尔纳也很默契的一直没有改。

“那我带他去医院了”

“好的,路上小心”

校医挥了挥手,就继续忙她的工作去了

“真是的,为什么每次都要我来照顾他啊,还要旷掉一节数学课……”阿周那心里愤愤不平,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带迦尔纳去医院了

“是因为低血糖还有睡眠不足造成的,带他去注射葡萄糖然后去柜台拿药吧”医生把药单递给阿周那

“嗯,麻烦了”阿周那接过药单,拖着半梦半醒的迦尔纳去注射葡萄糖然后自己去拿药

回来的时候迦尔纳已经醒来了

“醒了?”

“嗯”

“感觉好些了吗”

“好多了”

“药给你,赶紧吃了”

迦尔纳默默的接过阿周那递来的药,吞下了两片,直到水咽下喉咙都声音响起,阿周那才把视线移开

“这次又麻烦你了”

“你要是觉得麻烦我了的话下次就别再接那么多活最后又生病了,又麻烦我跑一趟医院”

阿周那靠在椅背上,把迦尔纳送到到医务室起他就没休息过,坐下来才感到一丝疲惫,阿周那闭上眼睛准备休息一下

迦尔纳看着阿周那,纠结了一会,半晌才开口说话“待会我们去我家楼下那家咖喱店吃饭吧”迦尔纳看着阿周那疲惫的样子,心里其实也挺愧疚的,今年他已经3次因为低血糖晕倒了,加上这次发烧是第四次,倒不是迦尔纳体质很弱,只是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吃饭睡觉的时间屈指可数

“我请客,就当是回报你带我来医院了”

迦尔纳的父亲很忙,有时一年能见到一两次就不错了,迦尔纳其实对自己的父亲也不太了解,只知道他叫苏利耶,跟阿周那父亲好像是朋友,而迦尔纳从未见过自己的母亲。虽然苏利耶每月都会给迦尔纳寄生活费,但那些生活费只够付房租和攒下来当学费,其他的生活费用都要迦尔纳自己打工去赚

平常要上课,还有学生会的工作,迦尔纳的时间也所剩无几,能打工的时间根本不多,解决伙食费还是没太大问题,但若是要吃一顿咖喱的,多少还是有些奢侈的,所以熟识迦尔纳的人都知道,迦尔纳请人吃饭,是最大的感谢了

之前迦尔纳的谢礼要么是精品店画风诡异的挂坠或手作的围巾,倒是没有请过阿周那吃饭

“但是我拒绝,你请我吃饭我就吃?想要请我吃饭可是很难的,况且我也不认为你选的咖喱店能有多好吃”阿周那心里是这么想的,还可以借机打击一下迦尔纳,但是说出口那些嘲讽的话却本能性的变成了

“好啊”

“阿周那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啊!”阿周那恨不得打自己一顿。不知为什么,那些打击的话看到迦尔纳诚恳的蓝色眼眸时一瞬间就完全说不出来了

点滴终于见底了,阿周那伸了个懒腰,背上书包,脱着快要麻掉的双腿,迫不及待的离开医院

秋天的晚风吹过,阿周那的头脑瞬间清醒了起来,空气中没了刺鼻消毒水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枫叶淡淡的甜味。太阳渐渐下沉,暖黄色的夕阳照在身上格外温暖,照的阿周那惬意打了个哈欠。

医院离迦尔纳的家不远,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了

高中生肩并肩走着,两人都没有说话,但也不显得尴尬,各自想着各自的事,只有树叶被风吹过轻柔如棉花般的沙沙声

“到了,就是这”迦尔纳指着前方一家颇具印度风格的咖喱店,有些自豪的介绍道“这里的咖喱超级好吃”虽然因为资金问题只来吃过2次就是了

“叮铃”

“欢迎光临”操着一口印度口音的老板娘从厨房中探出头来“哟,是迦尔纳啊,今天还带来朋友来啊”

“是啊”

老板娘亲切的邀请迦尔纳坐下,递来菜单。迦尔纳平常也会来这里做临时工,可以乘机学习老板娘的手艺,老板娘心情好的时候,甚至可以蹭到一顿晚饭

咖喱很快就上来了,泛着金黄的色泽,阵阵的白气飘出

“我开动了”迦尔纳庄重的双手合十,然后迫不及待的舀了一勺

咖喱的味道在口中绽开,带着土豆丝滑的口感,浓郁的味道占据了整个口腔,再配上喷香的米饭,简直是天造之和

“你病还没好,吃这个真的没问题吗”

“我生病好的很快的,吃了药很快就能好了”

迦尔纳又舀了一勺,满脸幸福的享受着咖喱

“不就是咖喱吗,有必要那么幸福吗”阿周那略微嫌弃的想,但是嘴角却禁不住的上扬


“那么,谢谢款待”迦尔纳认真的把勺子摆齐,跟老板娘道了声谢,走出来店门

天色暗了下来,太阳终于要完成它的任务了,只剩下一个尖尖,准备带着光芒消失了

“那我走了,咖喱还不错”阿周那挥了挥手,准备离开

“对了,这个给你”迦尔纳低头翻找,借着从书包中掏出来一袋包装精致的饼干

“这个是我自己做的,送给你”迦尔纳笑着递给阿周那。

阿周那曾经听到过暗恋迦尔纳的女生称他为“太阳”,他之前一直对这个称号感到匪夷所思,但现在阿周那好像明白了为什么

迦尔纳的笑容很漂亮,跟太阳一样明媚,甚至比太阳还要耀眼。阿周那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迦尔纳,那是没有经过任何表演而展露出来的微笑,像是初生的花苞一样干净明亮。

“……谢,谢了”阿周那慌忙的接过饼干,快速的跑走了

“记得今天要吃完!要不然会坏掉的”

“知道!”

阿周那刚刚有些慌张,他不知道这慌张从何而来,从他的心底升出一种无法言说的感情,看着迦尔纳微笑着递给他饼干,他愣了一秒,然后便落荒而逃了

阿周那紧紧的握着手中的饼干,那种情感越发越旺盛,但阿周那并没有制止它生长,也不想制止,至少这种情感,使他感到十分幸福。

阿周那抬头,向着太阳落下的方向跑去——

评论(1)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